我家的小狗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半年前,一隻剛滿月的小到了我家,它只有二十幾厘米長,是一隻棕色和白色相間的小花狗,因為它還小,棕色毛顯得還很淡。最有趣的是小狗的嘴,它的下牙老是把上唇包住,媽媽叫它“地包天”。一個半月過去了,我想給這隻小狗取個名字。於是我便和媽媽爸爸討論,媽媽說叫“地包天”,爸爸說叫“小丑”,我覺得誇張了點,最後決定採納我的建議,給小狗取了一個極其普通的名字——點點。因為小狗來我家時個頭一小點,每次吃東西也只吃一點點。

小點點剛滿2個月,媽媽就把它關在廚房。每天下午,我放學回家,只要聽到點點的叫聲,我立刻知道媽媽回家了,因為媽媽從廚房走出來給我開門時,點點怕主人離開它,就汪汪叫起來,這就成了它給我的一個秘密信號了。每當我回到家,剛放下書包,點點就飛一般的衝到我腳邊,咬我的褲子,還抱著我的腿不放,又是搖頭又是擺尾,老是弄髒我的褲腿和襪子。開飯了,我們一家坐在桌前吃得津津有味,點點就在桌下舔舌頭,真有點“口水流了三千尺”的味道!待我們吃完飯,它就跟著媽媽走,知道媽媽要給它準備晚餐。點點的飯碗是一個我們幾年前買的用舊了的小水果盤,我們用剩飯加點心肺拌勻,再丟幾塊肉或骨頭,它就會視為“美味佳肴”。點點也常怕自己的食物被“盜”,習慣叼著骨頭藏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,我們一旦發現它藏的地方,它就立刻轉移地點。

每逢雙休日,我們總要帶點點出去散散步,可每次出門前,點點就把我的鞋叼走,氣得我打它也不是,罵它也不是,弄得我哭笑不得。

點點在我家呆了兩個月之後,換了牙齒。換牙時,它總抱著家裡的家具啃,就像老鼠磨牙,桌子角都被它咬破了,損壞了許多家具。隨著時間推移,點點漸漸變了,它除了主人,誰都不能摸它,由於它性格突變,總是大吼大叫,影響了我們和鄰居休息。爸爸媽媽決定把點點送到一個鄉下的朋友家,離別時,它好像什麼也不知道,高高興興的走了,可我至今也忘不了這隻既可愛,有時又令人心煩的小花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