鯉魚

作者:曾 育婷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我家養了兩條小鯉魚,分別是金鯉魚和暗紅色鯉魚。它們十分機靈,可性格卻十分古怪。

它們游泳時總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,尾巴從容不迫地擺動著,一左一右,一刻也不停。它們總是繞著水缸轉圈,似乎在嫌棄水缸太小。看那樣子,活像兩位“大老爺”。

它們吃食時可不那么高傲,完全像變了條魚似的。

我盛了五粒魚食,不緊不慢地一粒粒放下去,它們可不像我那么“悠閒”,一見有魚食落下來,尾巴立刻像裝了馬達似的,飛也是的衝上來,三口兩口就吞吃完了。吃完了似乎還不夠,見我手裡還有魚食,便急不可耐地擺動著尾巴,嘴巴一張一合,好像在催我趕緊給它們“加餐”。我又放了一粒魚食下去,鯉魚們立刻就開始了激烈的“爭奪戰”。

魚食緩緩落到了水面。鯉魚們頓時像吃了興奮劑似的,爭著去搶這粒“寶貴”的魚食。金鯉魚一馬當先,眼看就要搶到魚食了,後面的暗紅色鯉魚突然來了一個“魚躍龍門”,奪走了魚食。

這樣性格古怪的鯉魚,你喜歡嗎?

北侖淮河國小404班

指導老師:張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