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樹葉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夏姑娘走了,秋姑娘披著金裝來到了我們的身邊。瞧!田野里、樹林裡都布滿了秋姑娘的足跡。俗話說“一葉知秋”,金黃的樹葉是秋天裡最好的嘉賓。

滿樹的銀杏葉眩目金黃,沒有什麼比這個季節的銀杏葉更能吸引人了。每一片扇型的小葉片,都折射著太陽和秋天最純粹的透明的顏色,黃的濃郁,黃的金典。它的柄又長又細,葉片上一條一條的,那便是它的葉脈,從葉柄像放煙花一樣平均分散到四邊。葉子的邊緣好似大海的柔波,“一浪”接“一浪”,給人一種柔美的感覺,一場冷雨,一場寒風,只是一兩天,甚至一夜之間,黃透了的銀杏葉便仿佛接到了命令似的,“唰”的一聲,就離開了生長了一春一夏的樹梢,一瞬間飄落下來,去的瀟灑又安然。

落紅不是無情物,出現在我眼前的,就是楓葉,它的葉子的顏色是深紅色,葉的形狀像人的手掌一樣,有四個杈,遠看,楓樹猶如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。

香樟樹的葉子扁扁的,薄薄的,顯得十分秀氣。它的葉脈是凸出的,而且是乳白色的。在許多葉子中,它的莖脈最好看了,拔下它的葉柄,然後放到鼻子邊聞,好香啊!使人心曠神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