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雞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今天是個好日子,我去村里看望老奶奶。剛一進老奶奶家門口,滿頭白髮的老奶奶就出門熱情迎接,進了老奶奶家門,我被一隻小雞給吸引住了。

小雞的外形是那么惹人喜愛,圓乎乎的小腦袋上,攘著兩隻圓溜溜的小黑豆點似的閃光亮亮的小眼睛。米黃色尖尖的小嘴一張一合,發出“嘰嘰嘰”嬌滴滴的叫聲。起先我以為小雞沒有耳朵,原來它只是不長耳廓,兩隻耳朵隱藏在兩綴毛中。它穿著一身淡黃色的小禮服,既醒目又柔和,摸上去毛茸茸的,又光滑又柔軟。兩隻橘黃色的小腳爪,在有水的地上啪嘰啪嘰地跑來跑去,畫上了一片又一片的竹葉,怪不得人們都叫它“畫竹葉的小畫家”。

別看小雞模樣這么乖巧,可一見吃的,它就原形必露、斯文全無。你看它,兩隻小眼睛虎視偵偵的盯著我,不住的叫著,跳著,好像向我要吃的。我拿著吃的故意跑起來,小雞也跟著我跑起來。它這種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精神真讓我感動。我剛把吃的放下,它就迫不及待的跑來,津津有味的吃起。

啊!我喜歡這可愛的小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