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憐的小鴨子

作者:鄧妍潔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可憐的小鴨子_可憐的小鴨子作文

爺爺家養了一群小鴨子。我很喜歡它們,天天去看它們。

鴨群中有一隻瞎眼的小鴨子,引起了我的注意。它是黑色的,毛茸茸的,眼睛瞎了一隻,翅膀總是耷拉著,顯得那么無力。聽爺爺說因為它生病,所以才會這么柔弱。

它似乎從來都沒洗過澡,別的小鴨子在水池裡嬉戲、打鬧時,瞎眼的小鴨

子總是孤零零地躲在一旁,不敢出聲,就像一個失去母愛的孩子一樣無助。我生氣極了,對著嬉戲的小鴨子叫了一聲:“你們真是欺鴨太甚!”嬉戲的小鴨子嚇了一跳,可是沒過多久又開始玩了。哎!如果鴨媽媽在這還能教訓它們,可鴨媽媽已經送給別人了。算了吧!小鴨子也不懂什麼是友情。我暗暗想著。

吃食時,小鴨子們都一哄而上,爭啄食物,而瞎小鴨只能睜著一隻眼,站在邊上,眼巴巴地看著吃得正歡的同伴們。實在太餓了,它就鼓起勇氣往前,偷偷啄幾粒玉米。如果有同伴衝過來,它就趕緊躲到邊上。等到其他小鴨子吃飽去玩時,它才小心翼翼走上前去,吃幾條地瓜絲,吃幾粒玉米,再到水池邊,喝幾口水,然後慢慢躲到角落去休息。

它的步態,有時慢條斯理,就像一位正在散步的老爺爺,但不時會東張西望,生怕其他小鴨子去啄它。它有時也會疾走如飛,但這時候一般都會被其他鴨子追趕。為躲開傷害,它迫不得已跑起來。有幾次我還發現它撞到樹枝上或扎到泥土裡。大概是瞎眼的緣故吧!

每每看到瞎眼小鴨這種可憐的樣子,我便會特別同情它。我想,如果鴨子能像我們人類一樣懂得友愛,那么瞎眼小鴨子也不會生活得這么艱難了。

點評:小作者多么有同情心,她把視角對準這只可憐的瞎眼小鴨子,把它艱難的生活狀況描繪得無比細緻。

指導老師:張梅燕

■晉安區西園中心國小四年(1)班 鄧妍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