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存的毅力

作者:朱澳楠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提起魯濱遜這個人物,大家都應該知道,他就是《魯濱遜漂流記》這本書里的主人公。

雖然好久以前我讀過《魯濱遜漂流記》這本書,那令我驚心動魄的場面,讓我永遠不會忘記的。

這本書的大體內容是這樣的:十七世紀中葉,魯濱遜出生在英國約克市的一個資產階級的家庭。魯濱遜原本可以按照父親的安排,顧上安穩、平靜的生活,可魯濱遜的卻不是這樣想的,他一直想外出闖蕩,環遊世界。終於有一天,魯濱遜登上了他朋友父親的輪船上,開始了長達28年的生活。由於輪船的失事,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島上。魯濱遜並沒有因此放棄了生命,而是以人們難以想像的堅強和毅力,頑強地生存了下來。魯濱遜依靠船上留下來的東西和自己的智慧,做桌子和椅子等家具,還建了一座房子……將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好好的。

不僅這樣,他還救了一個土著的俘虜“星期五”,還救出了一艘貨船核貨船里的人,他這才告別了28年流落在荒島上的生活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當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,只要有勇氣,有毅力,並運用自己的智慧,就能做出超乎自己的奇蹟來。

指導老師:包逢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