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把火的警示

作者:解越豪  (字數:350字作文)

今年大年三十晚上八點整,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,忙碌了一年的人們,團聚在家中。

正在這時,我們中法山村支部書記李欽珠用高音喇叭喊著:“快到姚佩環家救火啊……”人們聽到這個驚人的訊息後,都迅速關掉電視機,拿起救火工具向姚佩環家跑去。青壯年都立即挑著水桶去水井取水;年長的拿著鐵杴直奔失火地點。

我也隨爸媽來到失火現場。我看到大火已經燒到了屋頂上,濃煙滾滾,大火沖天。在這緊要關頭,水顯得尤為重要。因為我村只有一口井,加上從秋天至今就沒有下過雨雪,井裡的水也不多了。這時,村支書李欽珠說:“快來水啊!”我看到很多人聽到這聲音後,都紛紛回家去了,不一會兒,村民從家裡用水桶把過春節用的水提了出來。由於水源源不斷,大火很快被澆滅了。

眼下又快到清明節了,我向全社會倡議:在清明節要文明祭祖,不要在墓地放鞭炮,以防引起火災。

中法山國小五年級

(指導教師 田繼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