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時間賽跑

作者:陳宗琪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時間是一位智者,雖然臉上長滿了皺紋,但依然充滿著活力;時間是汽車上的發動機,是最重要的一部分,雖然年代久遠,但依然充滿著動力;時間是一隻折了翅膀的小鳥,雖然動彈不得,但一直在堅持飛翔……

跟著時間老人,我慢慢從幼稚園到國小五年級,但是每當想起很小很小的時候,第一次與時間賽跑,就會忍不住笑起來。我們從同一條起跑線出發,迅速往終點跑去,記得當時是這樣的:那天晚上,我快速地寫完老師布置的作業,而媽媽為了讓我養成按時睡覺的好習慣,催了催我,讓我趕緊收拾包睡覺。這時,我無意中看到了一篇有趣的文章,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,並習慣地拿起筆,進行批劃。慢慢地,通過每天這樣的學習,我逐漸適應了環境,並堅持每天都和時間賽跑,一次也不落下。

在和時間的比賽中,也有想放棄的時候,但咬咬牙,又堅持了下去,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。

現在,時間總會輸給我,而我也總會贏時間,我在心中暗下決心:時間,我一定可以永遠贏你!

夕陽西下,回家時一個小女孩在與時間賽跑;傍晚,明亮的月光下,一個小女孩正在和時間賽跑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