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讀書故事

作者:李文彬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是人類進步的階梯”正如高爾基所說我們離不開書,它可以化為人生旅遊中的驅動力。正是書把我們帶進了一個又一個空間.一座又一座城市。書讓我們明白了善惡,正義。讓我們看到歷史的真相,人們的不平。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,它為人們指示著前進的方向。

我看書雖不像有些人那般廢寢忘食但也是一種習慣。記得有一次晚上8點半,我本該睡覺去了,但是因為今天還沒有看書呢!所以很想再看一會書。說乾就乾!我趁爸爸媽媽不注意飛快地跑進書房找到手電和書偷偷地溜回房間,然後立馬鑽進被子裡不聲不響地打開手電看起書來。看著看著我昏昏欲睡於是我把書藏了起來,看了一下時間不由大吃一驚——已經到10點半了。不過這也是沒法之舉,一般不會用這個方案的。

我一般用的方案如下:一般媽媽來叫我去睡覺的話,我就會撒嬌地說:“再讓我看上一小會兒,就一小會兒。”媽媽會說:“我再給你5分鐘,就5分鐘。”這時候我會討價還價說:“不行,10分鐘就10分鐘。”媽媽一般都會答應,但有時也會讓我用上面提到的辦法。不過你要真以為我只看10分鐘的話那就大錯而特錯了。一般情況不發生意外的話,只有爸爸和媽媽還沒有發出最後一次通牒,我就不會停止繼續看我的書。

有時我也會在吃飯的時候偷閒看一會書。但是經常會惹一些笑話。比如有一次我在吃飯時看書,桌子上的人都走了,我還在那聚精會神地看書呢。碗裡的飯都涼了,我也不知道。

書是人類的老師、書是人類的朋友,我喜歡書幾乎達到如痴如醉的地步,

指導老師 陳祥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