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老爺爺

作者:王偉琦  (字數:350字作文)

清明時節雨紛紛,路上行人慾斷魂。”清明節是讓人心痛的時節,讓人想念親人。清明節到了,老爺爺的故事又成了我們一家人的話題。

老爺爺在我還沒有出世時就離開了人世。據家人描述,老爺爺脾氣非常好,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笑容,個子不算矮,但很瘦。

在別人的描述中,我想像到了老爺爺對晚輩很慈祥,從來不對孩子們大聲呵斥,孩子們犯錯了,他只會細心說道理。他對老奶奶很體貼,重體力活從不讓老奶奶乾,生怕老奶奶累著。老爺爺身子骨很硬朗,衣著乾淨整潔。

隨著從別人口中對老爺爺了解的加深,我竟然對從未謀面的老爺爺產生了深深的懷念之情。我心裡想像著如果老爺爺在世會如何疼愛我,想到最後就感到很遺憾。我沒有看到過他慈祥的面容,沒有享受到他慈愛的撫摸,更沒有感受到他對家人的體貼。有時我會恨自己,為什麼不早一點來到人世。有時,我又恨老天爺,為什麼早早地把老爺爺帶走,不讓我感受他的關愛。

華材希望國小五年級

(指導教師 呂繼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