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無私的愛

作者:姜明飛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我們從小在蜜罐里長大,上了學後,老師就是我們的父母了,他們教我們知識,叫我們做人的道德,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於老師了。

談到於老師,我的心中不禁湧起了一股暖流。五年級時於老師接手我們擔任班主任一職, 並教我們班語文和品德兩門學科。一頭烏黑的捲髮,一雙明亮的大眼睛,始終掛在臉上的笑容組成了我們敬愛又和藹可親的於老師。於老師不僅關心我們的學習,而且更注重我們品格和道德的教育。

一次,我正在做語文練習題,遇到一道難題,就請教老師,老師耐心的給我講解,可最終答案依然不確定。課下,老師又去辦公室查找了若干資料並與老師們一同討論,然後把自己想出的答案與資料綜合了一下,明確了答案。之後,又特地把我找去辦公室重新給我講解,我的心中頓時湧上了一股暖流。雖然這只是件小事,可也看出了於老師對工作的認真和對我們學習的關心。

於老師雖然對我們很關心,可也有她嚴厲的一面。

有一天早上,我們班的兩個同學起了矛盾,打了起來,把門弄破了,第一節課老師來上課時發現門破了,問清了事情的原由後,此刻,一向和藹的於老師臉上烏雲密布,我們知道這預示著一場暴風雨的來臨,不出我們所料,老師嚴厲的批評了那兩個同學,並教育他們:“ ‘君子動口不動手’,不能隨便打架破壞公物,要以校為家。”

老師是辛勤的園丁,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。用勤勞的汗水和雙手構成了這無私的愛。我想說一聲:“老師,我愛您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