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的淚水

言必信,行必果,守住自己的誠信就是守住自己的人品,從小就要做一個誠實的人。

那件事令我記憶猶新,記得剛上初一的第一次數學考試,我拿著考了78分的試卷,準備回家。

回到家,我告訴母親考得很好。我戰戰兢兢地吃完晚飯,寫完作業,這一切都沒有引起母親的懷疑。當我收拾書包的時候,母親來幫我,她好像看到了我的試卷,然後一翻,果然,我的試卷被發現了。

母親看到我的試卷後,眉頭緊鎖,氣沖沖地說:“為什麼不告訴我,為什麼說謊?考得不好沒關係,但不能不誠實!”我感到無地自容,並且很愧疚。母親說著說著,眼睛一紅,淚水像珠子一樣滾落下來,頓時,我的心好像被扎透一樣,感到說不出的酸痛。面對母親的淚水,我不知所措,這是我第一次見母親哭,我的眼角也不知不覺流下了淚水。我滿腦子裡都是自責,我為什麼要說謊?我為什麼要惹媽媽生氣?我為什麼不好好學?

從此以後,我變得誠實、好學,以真實的成績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。不再說謊,我要仔細認真地努力學習,要誠實守信地做人,長大以後好好報答他們。

母親的眼淚流入了我的心田,讓我明白了一生的道理——— 做一個誠實的人。

陳毅中學26級13班

(指導教師:馬學斌)

2014-02-24 12:35:24

精彩推薦:


母親的淚水_母親的淚水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