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母親

作者:李容瀅含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“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。”一想起孟郊的這句詩,我就想到,在我成長的道路上,媽媽為我做的一切,點點滴滴都包含著愛,我的點滴成長是由媽媽的汗水和辛勞堆積而成的。

那一次,我放學回家,吃著媽媽給我做的可口的飯菜,卻聽見浴室里傳來洗衣服的聲音。我跑到浴室一看,“啊呀!”我不想讓媽媽洗的偷偷藏起來的衣服被媽媽找到了。我走到媽媽身邊:“媽媽,您不是已經洗了好多衣服了嗎?您已經很累了呀!”“孩子,你攢這么多衣服,不還是要洗嗎?難道你不穿了?”我心中頓時感到羞愧,“媽媽,不要再洗了,明天再洗吧!您先休息一會兒吧!”我挽著媽媽的胳膊要她停下來。“好吧,纏不過你。”媽媽站起來,走到客廳里,在沙發上坐下來。我心裡暗暗說:媽媽,為了我們,您辛苦了。吃過晚飯,我在看電視,媽媽趁著妹妹自己玩得高興,又去洗那幾件衣服了。

這幾天,我看到一本上寫著讓媽媽天天開心快樂的一句話:“媽媽,您真漂亮。”這句能簡單誇獎媽媽又能讓她高興的話語,讓我在心中冒出來一個念頭,於是我每天用這句簡單的話語誇讚媽媽。起初,媽媽問我:“怎么了,為什麼突然對媽媽說這個?”“喔,那個……我想讓您天天開心快樂呀!”我調皮地說。

我發現,自從那天起,媽媽就不再像以前那樣嚴肅了,而是整天一副開心的樣子,性格好像都變了。我問媽媽:“媽媽,您怎么變得這么‘活潑’了?”“我也是為了讓你高興呀。”媽媽耐心地說。

我要對媽媽說:“您辛苦了,我永遠愛您!”

(指導教師:劉麗)

學校五年級二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