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隻孤獨兔子

作者:吳書藍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有一個每隻動物都很禮貌的王國,但是有一隻兔子,大家都很恨他。他叫米拉,他十分囂張,見到誰都要炫耀一翻,而且說完也不理誰。 

一次,風和日麗的一天,這隻囂張兔子正獨自走向海邊。路途中,他路過了許多小動物,都在他們面前吹牛,然後就像旁邊都是空氣一樣從他們旁邊擦身而過。來到海邊,看見小鴨亦納也在那,就糊糊塗塗地叫道:“小啞!”小鴨聽見了,差點不被氣昏過去。接著,小鴨向米拉生氣地吶喊:“我不是‘小啞’!聽見了沒有!”然後擺擺手,走了。 

現在,沒有人理這隻小兔了。米拉很孤寂,看到別人有說有笑地走來走去,心裡很煩惱:“不就是我很不禮貌,違反紀律了,他們羨慕我唄!有什麼了不起 在下去,遇見白鵝叫白痴;遇見小雞叫落湯雞;遇見小布丁叫抹布……個個被他得意洋洋地走在山間小路里。那裡剛下完雨,土地濕漉漉的,踩在上面,難免會掉下去,這個時候,許多小動物都不出來。但米拉毫不在意,抬著頭,眯著眼,一步一步地走呀走。 

“撲通”一個聲音從米拉的腳下傳出,“啊!不!救命哇!天哪!哇卡卡!”米拉掉進坑裡啦!他兩手舉起,想試圖抓住坑的兩邊,但是怎么也抓不牢,一下就掉下去了。米拉全身紅紅的,“流血啦!”米拉以前可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,他驚慌失措,可血流不止。真是好後悔呀!如果當初不說我的同學的話,肯定他們來救我了。米拉靜靜地想,可又能怎樣呢?自己做過的事情又不是能夠輕易改變的,唉。 

不過,幸好,山里人可不認識這個“大壞蛋”。過了一會兒,有一隻小綿羊走了過來,她問:“怎么了?我的朋友,你怎么掉進坑裡啦?我把你救上來吧!”那隻小綿羊拿了一條長長的繩子,很用力地甩下去,“拉著繩子,我把你拉上來!”小綿羊大聲喊著,“喂,你哪來的力氣?我看你就是連小螞蟻都無法抬起吧!”米拉還是禁不住地說。“快抓緊了呦!不然的話我可不救你。”米拉聽了,覺得這綿羊的性格不錯,相信她不會把他半路扔進坑裡,於是抓緊了繩子。隨著繩子的搖搖晃晃,米拉到達了地面上,告別了討厭而黑暗的坑洞。 

回到小鎮上,沒有一個人想接近他,親近他;而只想躲避他。 在這裡,兔子米拉,想對大家說,要學會知理明理,幸福才會與你通行,人生的道路上缺少了他,那么會孤單至盡。兩條道路你要怎么選擇?你會選擇幸福?還是孤單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