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和老鼠

作者:劉軒宏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原來,貓和老鼠可是一對很好的朋友。他們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,而且還住在一起。

這裡有一個美麗的傳說: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裡,它們在一片草叢裡撿到了一罐子豬油。它們聞了聞豬油,貓說:“鼠老弟,今天我們真是撿了一個大便宜,居然撿到了一大罐子豬油,不如我們一人一半,把它吃光了吧?”老鼠說:“貓大哥,我們不如把豬油給藏到家裡,等到冬天我們就可以美美的吃上一頓了,怎么樣?”貓點了點頭,同意了。

過了幾天,貓想吃豬油了,便找來老鼠說:“老弟,我表姐生了一個寶寶,請我給孩子當乾爹”。老鼠說:“貓大哥,你放心得去吧”!傍晚,貓回來了,老鼠問“:貓哥,你給孩子取了什麼名?”貓說“去了一層皮”。

又過了幾天,貓又想吃豬油,便又對老鼠說“:我堂妹生了一個孩子,她也請我當乾爹!”老鼠同意了。傍晚,貓回來了,老鼠又問取了什麼名,貓說“:沒有了”。老鼠說“:這兩個名真是奇怪呀!”貓說“:你以後就知道了。”

冬天到了,什麼食物都找不到,老鼠對貓說“:我們去嘗一嘗吧,這個味道一定很鮮美。它們回到家裡打開罐子只見裡面什麼都沒有,老鼠想起了這兩個名說“:你把豬油都吃光了,先是去了一層皮,然後沒了。”貓大叫道“:不許再說了。”

可是老鼠已經全說了,貓跳起來把老鼠吃了。從此貓和老鼠就成了敵人。

感謝劉軒宏的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