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和狐狸

作者:李紅艷  (字數:1100字作文)

在茂密的森林裡住著許多動物,其中有隻雪白的兔子剛離開兔媽媽的保護不久,它正開始著自己獨立的生活,雖然看上去兔子有點孤單,其實它有著自己快樂的園地。在一棵茂盛的大樹下有兔子的家,在周圍有一片綠油油的青草,青草間還有著星星點點的花兒,清晨百靈鳥兒用它那清脆的歌聲叫醒兔子,花兒笑臉迎接兔子的甦醒,青草頭掛晶瑩剔透的露珠為兔子提供甘甜的早點,在日照當頭的時候大樹用它那龐大的手臂為兔子遮擋太陽,讓兔子能舒舒服服的生活,好美麗的家園啊!

雖然有美麗的家園,可是兔子每天要吃呀,只有每天肚子飽飽的才會快樂,才會幸福。由於兔子剛離開媽媽不久,生活的本領還不是很強,所以每天兔子只能在大樹下周圍尋覓食物。一天天過去了大樹周圍的食物逐漸的少了,漸漸的不能填飽兔子的肚子了,最後剩下在兔窩周圍一圈的青草了,兔子記得媽媽的勸告:兔子不吃窩邊草。盡剩的青草是用來掩蓋兔子窩的,是兔窩的防盜牆。於是兔子只能離大樹遠點的地方覓食。

這天,兔子剛一離開窩它就遇到危險了,這時正好碰上一個全副武裝的獵人,獵人看見兔子就窮最不捨,兔子憑藉自己強有力的後退飛快的逃跑,幸好這個獵人是剛學捕獵的本領不高,兔子這才逃過一劫藏在一棵樹腳下。正當兔子氣喘吁吁的時侯偏偏又來了一隻老虎,兇猛強壯的老虎見了瘦小的兔子興奮不已,心裡想著美味佳肴,兔子碰見垂涎三尺的老虎已經沒有力氣逃走了,眼看兔子就要被老虎逮住了,這時候手拿獵槍的獵人來了,砰砰砰的幾聲槍響,老虎倒下了。眼疾腿快的兔子見逃命時機來了,乘獵人注意力在老虎的時候撒腿飛奔的逃離了危險地帶。大樹見嚇的魂飛魄散的兔子回到了窩裡,關心地問兔子:“怎么樣,找到吃的了嗎?”聽大樹這么一問,兔子這時才感覺到飢腸嚕嚕的,沒辦法只能到頭就睡。第二天醒了,兔子小肚餓的咕嚕嚕的叫,想想昨天的場景兔子感到毛骨悚然,可是肚子太飢餓了,兔子摸著自己飢餓的肚子看著窩邊的青草想:今天吃一點點,就一小點,實在是太餓了,應該不會有影響的。想到這兒兔子就津津有味的,大口大口的吃起來。等到吃飽喝足正回味青草的清香時才想起媽媽的勸告,可是窩邊的草已經所剩無幾了。大樹勸兔子趕快去找些草來,兔子說:“森林裡兔子這么多,草哪好找啊!”樹說:“人們都說狡兔三窟,你也打三個洞唄!”兔子又說:“打洞這么累,再說現在捕食者沒多少,森林這么大,哪那么容易抓住我呢?”樹聽了這話什麼也沒說,只是輕輕嘆氣!

又一天一隻狐狸摸上門來,兔子在與狐狸周鏇許久後還是沒能敵過狡猾的狐狸,最終被狐狸吃掉了。直到最後它才明白一個道理:任何事情都不要存在僥倖心理,否則一定會吃虧的!
點評:小作者用童話的形式告訴大家:任何事情都不要存在僥倖心理,否則一定會吃虧的。

輔導老師:李紅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