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公英的旅行

作者:陳筱璐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我是一株蒲公英,一株渴望遙遠旅行的蒲公英,因此我努力地化為種子。終於,我脫離了母體,飛向了我的夢。

那渴望已久的飛行是多么美好!飄飄然,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。我飛過了清澈見底的小溪,飛過了寧靜美麗的山村,飛過了連綿起伏的青山……

有一天,我遇到了一隻小螞蟻。它對我說:“你在空中飛翔的姿態真美,我真羨慕你!”

我高興地回答:“謝謝你!這是天生的。”

小螞蟻聽了問:“你難道不感激風嗎?”

“風?”我奇怪地問,“我為什麼要感激它?”

“因為是它幫助你飛到這兒的。”小螞蟻回答。

“不!”我爭辯道,“會飛是我自己的本領。”

小螞蟻搖搖頭:“你不能這樣狂妄自大!”說罷,便扭頭走了。

我繼續飛行,飄到了一片生機勃勃的小山坡。小綻開了可愛的笑臉,小草在風中快樂地舞蹈。一粒粒小草莓像精緻的紅燈籠;金黃金黃的芒果散發出誘人的香味;月牙似的香蕉笑彎了腰。這兒真美!我得意極了,正是因為我擁有了飛翔的本領,才能領略到如此美麗的自然風光,才能居高臨下,俯看它們。一粒紅彤彤的小草莓抬頭沖我打招呼:“嗨,你好!你在空中婀娜的舞姿,多么美麗!”

“謝謝你!這是天生的。”我開心極了。

小草莓說:“你應該感謝風,沒有它你是無法飛翔的。”

“風?為什麼又是風?你們為什麼都這么說?”我很驚訝。

小草莓更奇怪了:“你不知道風嗎?它就是你的翅膀。沒有了它,你根本無法遠行!”

我愣住了,風?它是我的翅膀嗎?

小草莓接下去說:“人人都要懂得感恩。就說我吧,這些土地與我似乎沒什麼關係,但我感謝它們給我營養。你也要感謝風,因為它給了你飛翔的力量。”

我恍然大悟,內心充滿了無盡的懺悔。是啊,假如沒有了風,等待我的將是……我不敢想像下去。

點評:這是一則優美的童話,語言靈動,富有詩意。蒲公英的旅行是一次心靈的成長,引人共鳴,發人深省。

指導老師:陳小洪

■福清實驗國小五年(1)班 陳筱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