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世界

作者:何青青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嘿!大家好!我是生長在4001年的一個小女孩。下面請聽我講我的一天。

早上,太陽公公已升了起來,我才懶洋洋地爬起來。我漱漱口,洗洗臉,便下樓吃早飯。我走到桌子前,那桌子上有一排按鍵。我按了一個黃色的小圓圈,牛奶呀、麵包呀,神奇地擺在我面前。我迅速地吃完早餐,又按了一下黃色的小圓圈,桌上的東西便不見了。我按了下紅色的正方形,一塊乾淨的手帕展現在我面前,我用手帕擦了擦嘴巴,又按了那個鍵,手帕就不見了。我愉快地騎著電動腳踏車去上學。

到了學校,我走進教室。我的桌下面有個圓點,只要按了它,並說出自己所需要的東西,它會給你實現。我看了看課程表,第一節是語文課。我按了一下圓點說:“我要和語文課有關的東西,還有一些日常文具。”語音剛落,語文書、本子、原子筆等東西便出現了。我輕輕鬆鬆地上完第一節課。第二節是體育課。我按了圓點,說:“我要一雙白球鞋。”那個圓點真把一雙白球鞋放在我眼前......

時間過得可真快呀!一眨眼,中午便到了。可能你會問我,中午你不回家吃飯嗎?不,我就在教室里吃。瞧!我按了圓點,說:“我要一塊麵包和一瓶礦泉水。”中午的午餐便解決了。

今天的小夥伴們下午都上課,對吧!可我們卻不,我們語、數兩位老師布置的作業不多,下午還不用上課呢!所以我們不單語、數兩科讀得好,而且我們有充分的時間來玩。比如:做完語、數作業,便去彈鋼琴,然後玩電腦......至於剩下的時間是與夥伴去公園玩。

嘿!夥伴們,這就是我的一天。怎么樣,還不錯,對吧!

★平潭私立成龍學校五年(二)班 何青青

點評:小作者從熟悉的學習環境出發展開想像,大膽構思,虛構了一個“心想事成”的世界。語言也活潑流暢。

摘自:福州日報2001年9月23日

感謝何青青的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