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地球聊天

作者:朱立奧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我上網聊天的時候,忽然,有一個名字叫“地球”的人邀請我加入他的“家人”這一項。

我當時很疑惑,他為什麼要加我?他不會是一個騙子吧?這一個個疑問在我腦海里浮現。我想:即使他是一個騙子,也騙不了我,於是,我就同意了他的邀請。通過聊天我知道,他的“家人”很多,可他就是不告訴我幾個。正當我在思考他為什麼不告訴我幾個的時候,他又開始說話了,你叫什麼?我是地球,是你們美麗的家園。我回答,我叫朱立奧,你是真的地球嗎?他回答道,是的,我是。

他又說,不過,現在你們人類也太可惡了吧!你們砍光我的頭髮——— 樹林,砍沒了之後,受罪的是你們,因為樹能抵擋沙塵暴。你們雖然看不到我疼,可我心裡疼啊,疼得不得了。我的血液——— 河流,也被污染了,因此,我經常“報復”你們。就連我的靜脈———黃河,也被黃沙覆蓋,成了名副其實的“黃河”了。

我看了之後,心想,對啊,我們人類給地球帶來了不少麻煩。我問他,應該如何補救?他回答,只要你們不砍伐樹林,我就會恢復的。我看了這些字,非常內疚。是的,有些人為了錢,什麼事都幹得出來,真是可恥。就算科技再發達,也不可能再造一個地球出來。我看到他說了一句謝謝,就下線了。

可那一句謝謝,讓我很難受。是地球養育了我們,我們應該說謝謝才對。我只不過少砍了一些樹,他就向我說了一聲……

我帶著內疚下線了。

艾山中心國小五年級二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