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鄉的巨變

作者:永泰實驗國小五年(3)班 黃潔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幸福的青鳥告訴我,建設幸福中國的春風吹到了我的家鄉—山清水秀、依山傍水的永泰。在縣委縣政府領導們的英明領導下,短短的幾年時間內我們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  

我們永泰被評為了“全國優秀旅遊縣”,榮獲了“福州後花園”的美譽。我們家鄉不僅有風景秀麗的 4A 級景區青雲山,御溫泉,還有赤壁、千江月、櫻花泉等景點也被先後開發出來。吸引來了許許多多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,這怎么不讓我們永泰人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呢?  

隨著旅遊資源的不斷開發,永泰的環境也煥然一新。就說上馬路吧,上馬路現在就是我們縣一條最繁華的商業步行街。它是集商貿、文化休閒為一體的街道。經過幾個月的改造,道路變得又寬又平,昔日車輛堵塞、行人擁擠的場景不見了,取代它的是行人、車輛川流不息、井然有序的場景。街道兩旁的建築物也裝扮一新,色彩明亮輕快,風格整齊統一,充分體現了現代化氣息。一到夜晚,建築物上的輪廓燈、射燈和人行道上的七彩燈交相輝映、五彩斑斕,別有一番風情。  

家鄉的高樓大廈猶如後的春筍,一座座拔地而起、高聳人云。永泰最豪華、最氣派的建築物要數泰盛豪庭了。它屹立在永泰最繁華的路段。它高28層,氣勢雄偉,配套齊全,成為了永泰最亮麗的一到風景線。永泰最溫馨的小區就是泰盛名居了。一幢幢、一棟棟樓房規劃合理。小區內草坪、假山、娛樂場所錯落有致、布局合理。住在這裡的人真是名副其實的幸福人。而“日出東方”住宅區和我們的實驗國小新校區也在火熱朝天地建造當中。相信在不久的將來,它們將會成為全縣最時尚的住宅小區和全省最優秀的學校。  

“清涼溪畔,綠意盎然。清涼溪水,碧波蕩漾”。如今清涼溪也舊貌換新顏了。以前破爛不堪、臭氣熏天的清涼溪早已變成了清澈見底、明如玻璃的小溪。清涼溪上還建起了防洪堤,防洪堤上還種著綠茵茵的草,遠遠望去,猶如一張巨大的綠毯;高大挺秀的樹木像一位位哨兵似的,精神抖擻;還有五顏六色的鮮花,朵朵芳香迷人、爭奇鬥豔。真是人們休閒、娛樂的好去處。

一座座青山緊相連,一棟棟高樓沖雲天,一條條大路通四方,一個個景點引遊人……家鄉的巨變讓我們永泰人民的生活比蜜甜。  

點評:小作者以清新的筆調,優美的語言描繪了家鄉的旅遊、住宅、環境等方面發生的巨大變化,生動、形象地反映出了家鄉人民的幸福生活。

指導老師:黃惠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