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風采

作者:陳家慶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少年,那是一個多少美妙的時期,憧憬與嚮往,理想與奮鬥,在那個時期彰顯的淋漓盡致。少年的我,在那片天地里盡情地張揚自己的風采!

我並沒有別人那英俊的外貌,也沒有表現自我的個性。但,我告訴自己,一副平凡的相貌,一顆美好火熱的心足矣。

斗挫折,我不服輸

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路,沒有永遠的勝利與成功。坎坷、波折,在我的少年時間頻繁出現。但我並沒有認輸,或許,這就是少年的堅強吧!

剛步入國中,陌生的環境使我根本無法一下子適應過來。從開學到第一次月考,一個月也不知自己做了什麼,庸庸碌碌。終於,那糟的一塌糊塗的成績擺在了我的面前,我不知所以然。看著曾經與自己不分上下的學友如今都名列前茅,而我,卻被推到了十幾名之後。這對於我來說,無異是一個天大的打擊。擺在我面前的,有兩種選擇:一、不相信自己放棄自己;二、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,為自己而奮鬥。我毅然選擇了第二個想法,因為,我不能服輸,心中少年那顆火熱的心告訴我,自己並不是那么容易打敗的。接下去的一個月里,我幾乎無時無刻不想著奮鬥,不想著努力。果然,我的努力也換來了收穫,半期考試中,我自豪的取得了第一名。“陽光總在風雨後,請相信有彩虹!”風雨後,挫折後,我不服輸!

平凡中,我熱心腸

少年,我同樣有一顆善良的心,因為我知道,做人善為先。上學、放學,來來往往,我坐著那方便的公車。在車中,我品到了人間百味,看到了醜惡善美。從小,老師就教導我們要做一個善良的人。那一次,我相信自己做到了。一次上學途中,一個七旬老翁送自己的孫子去上高中,年邁的他顯得歷盡滄桑。此時,車上的人已經擠的很滿了,那老人被擠得顛來倒去,而他的那個孫子呢,卻坐一旁,聽著音樂,嚼著口香糖,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。我毫不猶豫的讓出了位子給那個老翁,心中帶著一份憎惡與快樂。跟那年輕人對比,熱心腸,或許我真的做到了。

少年的我不服輸,少年的我熱心腸,少年的我永遠擁有一顆美好火熱的心!

展我少年風采,堅強善良盡在!

赤錫中學八年一班 陳家慶

點評:精煉且節奏感強的語言是文章的亮點。文中也展示了作者堅強、富有愛心的風采。文如其人,難能可貴。

指導老師:張文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