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樹葉

作者:俞奕佳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秋天到了,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我們的身邊,讓世界的萬物都有所變化,那一片片五彩繽紛,姿態各異的樹葉也不例外。這些樹葉不但吸引了我的眼球,還勾住了我的心。

我漫步在小路上,路邊立著一棵棵修長的銀杏。一團團,一簇簇,仿佛一片金色的海洋 。微風一吹,銀杏樹葉一片一片落了下來,仿佛是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翩翩起舞;又像是一個個跳傘人員在表演花樣跳傘。有時銀杏樹葉還""沙沙"作響,好像在唱秋天之歌。我踩在這大自然的"地毯"上,感到心曠神怡。我看了忍不住撿起地上的一片銀杏樹葉,細細端詳起來,銀杏樹葉的葉柄細細的,葉子上還有一條條比針還細的葉脈。它的邊上還有一圈黃色的大波浪,像大海中的波濤,一浪接一浪,高低起伏,給人以美感.整片葉子看起來就像一 面小巧玲瓏的扇子,,又像小鴨子的腳掌,還想我們紅潤的手掌。我 忍不住用手一摸 ,呀,銀杏樹葉非常柔軟,我趕緊把它夾在我的圖書里。

楓葉和銀杏樹葉一樣也很美麗。它整棵樹看起來就像一團團紅色的火焰,一陣涼風吹過,小小的楓葉被吹得落花流水,像 一個小孩,掙脫了媽媽的懷抱,在空中打著轉。我撿起一片,細細觀察著。橋,他看起來就像腳爪似的,它的葉脈向四周擴散著,像一條條小河。

除了它們,我們身邊還有一位樹葉朋友,它就是樟樹葉。它們別的樹葉不一樣,它們從夏天到冬天幾乎沒什麼變化。我拿起一片樟樹葉,只見,張數葉翠綠翠綠的,只有邊緣上的一點黃色。它像一個身穿綠衣服的小姑娘。它的葉脈有序的向四周舒展著,真像一根根小棒。

秋天的樹葉令我痴迷,令我陶醉,有了樹葉,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美麗,我愛秋天的樹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