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

作者:喜歡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我喜歡冬天的蒼松。它不懼冰,迎著刺骨的寒風傲然挺立在懸崖峭壁上。風呼呼地刮過,那偉岸的松樹紋絲不動,任憑風在樹幹上刻出一道道裂紋。風愈加猛烈地刮著,而它依然挺立著筆直的身軀,高昂著孤傲的頭……

我喜歡在春天里來到田野上。田野上開滿了迎春,鵝黃色的花朵用盡全力地綻放,映著朝霞那斑斕的色彩。一棵棵柳樹爆出了新芽、抽出了柔嫩的枝條。那初生的小芽兒,飽含汁液散發出一股沁人的清香,讓人在陶醉的同時感受著春天的一派生機。

我喜歡夏日的荷花塘。荷葉挨挨擠擠,傍晚的雨滴從荷葉上緩緩滑入池塘,在水面形成一個個圓環,慢慢擴展……那粉色的荷花,隨風搖曳,像一位位美麗的少女,嬌羞欲語,含笑佇立。

我喜歡秋天的雨。那纏綿而雜亂的雨水,讓我隱約看到那些徘徊在異鄉的遊子,在四處漂泊。看著窗外淅淅瀝瀝的秋雨,他們心底是否又思念起久別的故鄉,那裡迴蕩著鄉親們的歡聲笑語,故鄉的美景好像就在眼前,卻又那樣遙不可及。這綿綿的秋雨總令人思念起千里之外的家鄉。

美麗變換的四季伴我走過一年又一年,總給我那么多的驚喜,生活中也給我許多歡喜,我喜歡彈鋼琴。每當我撫摸琴鍵,我都會有種愉悅的感受。在舒緩優美的琴聲中,我似乎走進了18世紀的歐洲莊園。一片無邊無際的碧綠呈現在我的眼前:夕陽西下,陽光透過葉縫灑在泥土上,安謐而幽靜。晚霞鋪滿天空,像一條橫臥於蒼穹的色彩斑斕的龍,生動又祥和。彈著彈著,我已然覺得我已和那婉轉的琴聲融合了,那美妙的琴聲就是我對生活最好的表達。

我喜歡生活,並深深地欣喜能在我心中充滿這樣多的喜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