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夜

作者:任明慧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夜深了,一彎斜月緩緩從雲中露了出來,一縷月光透過窗戶灑在屋內。

我並不喜歡滿月,因為我覺得不完美才是真實的。

古往今來多少人讚美月亮,李白的“月下獨酌”,張九齡的“望月懷遠”,而我卻有“與月對飲”的情趣。

每個季節的月是不同的。

春天,樹上,草地上,嫩綠的新芽悄聲無息地冒了出來,月光灑在地面上,似乎憐惜這些新生命給世界鋪上了一層美麗的薄膜,鑲上了一層銀邊,清晰地勾勒出了春天的輪廓。

夏天的月亮,是我最喜歡的。夏天的月夜,有一種恬靜與安適,完全沒有了白天的喧囂與炎熱,清冷的月光使人舒服、涼爽,白天旺盛的生命在此刻都睡去。不一會兒,草叢中的樂隊開始演奏起來。和諧的自然之景,自然之聲,使人陶醉。

枯黃的落葉一片接一片地從樹上飄落下來,在空中舞盡它最後的力量,又憔悴無力地落下,混雜在落葉叢中。又是一個悲傷的秋。月亮似乎也隨著變得感傷,淡淡的月光透過林隙,映出蒼老的樹幹與搖搖欲墜的秋葉,透露著不捨的感傷。

又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,一個寒冷的冬季,雪似乎對秋天悲傷的樹木有著特別的憐惜,把一棵棵樹塑成一個個冰雕,在月光的映襯下,若有若無,虛幻朦朧,美得讓人震撼。

美麗的月,永恆的月,儘管多年後物是人非,你的純潔永不變。

陳毅中學 22級10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