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間的小路

作者:鄭欣妍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我走過寬闊、平坦的馬路,見過高大、相互交錯在一起的立交橋,可我最經常接觸的都是彎彎曲曲、狹窄的鄉村的小路,我總認為它是最美的!

清晨,我漫步在迷漫著薄霧的小路上。霧氣像一縷屢白紗似的,輕輕地、緩緩地在小路上空縈繞。鄉間的小路是一幅既迷人、又獨特的畫,五彩繽紛。畫中,那一朵朵美麗的鮮正在緩緩地綻放,有:金燦燦的太陽花、黃澄澄的向日葵和玫瑰色的三角梅……真令人眼花繚亂。它們不正向我們招手,點頭嗎?我興奮地走到它們的身邊,想用手去撫摸它們,可我又生怕把它的花瓣弄落。當我俯下身子,去聞它們時,頓時,泌人心脾,不禁感嘆:“哇!”

我又繼續走,走著走著,我發現路邊的竹叢里已經長出了一些夏筍,它們才剛探出頭來。我懷著好奇心,伸手按了按它們的“頭髮”,它們好像向我發出了抗議,狠狠地扎了我一下,我連忙縮回手,真痛啊!哇!再昂頭看“上空的竹子,好高大,直插雲霄,微風吹來,竹葉隨風飄動。

快到家了,我加快了腳步。咦!前面隱隱約約地可以看見一片綠色。我飛快地跑著。原來是菜園,菜園裡種了許許多多、各式各樣的蔬菜,有:紫色的茄子、綠油油的包菜、鮮嫩的通菜、肥大的冬瓜、青青的黃瓜、可愛的西紅柿等。你瞧,頑皮的絲瓜爬上瓜架,開出了嫩黃色的花,結出了細長的果實……

中午,我沿著小路往回走。此時此刻,彎彎曲曲的小路輕臥在田野之中,猶如一條躺在田間裡一動不動的銀蛇。太陽當空照,菜園裡的蔬菜都低頭休息了。

夜幕降臨,路上一片黑暗,只有一隻只小螢火蟲在草叢中穿梭,給找不到家的昆蟲引路。

我愛你鄉間的小路!你的美令我難以忘懷!

葛嶺中心國小五年(2)班鄭欣妍

點評:鄉間的小路充滿了質樸自然之美,融入了小作者的生活之中。

指導老師:陳浩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