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冬天

作者:洪美玲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冬天,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季節,最喜歡那被白雪所覆蓋的冬天。屋頂上堆積著厚厚的雪,大樹為春天的來臨換上了一件白色的新裝。青翠挺拔的雪松幾乎變成了白雪松,要是在上面再掛上一個小燈泡、塑膠小星星和一些彩色絲帶,就變成了一顆漂亮的聖誕樹了。河裡結了一層厚厚的冰,人走在上面,什麼問題都沒有。小貓和小狗們也在冰面上歡快地跳著舞,好像在歡迎冬天的到來。足跡、輪跡、行人和樹木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在冬天裡,我最喜歡和家人一起打雪仗。記得那年,我和爸爸,還有媽媽一起玩打雪仗我躲在一棵大樹的後面,開始製作 “武器”。我先抓了一把雪,將它揉捏成一個小球,這就是很好的武器。武器製作好了,下面就開始打雪仗了。我手拿武器,尋找“敵人”。忽然,一個大雪球朝我這裡飛過來,正好砸到了我的頭上,頓時,我感到腦袋冰涼冰涼的,難受極了。我火冒三丈,把自己的雪球在地上滾了滾,加大了一下,然後,把雪球向飛來的地方一扔,“哎呀”那邊傳來一聲叫聲,原來是爸爸的聲音,他被我擊中了。“哈哈。”我得意地笑了笑,走右手各抓一個雪球,繼續向那個地方扔去。可出乎我的意料,那個地方沒有了反應,我估計是轉移了基地。忽然,又有幾個大雪球朝我飛了過來,這次不是一個,而是四個。我說:“嘿嘿,這可難不倒我。”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避開了一個,可還有兩個鑽到了我的衣領里去了,感覺很涼。我不甘示弱,決定反擊,將巴巴和媽媽打得“哎呀”直叫。“哎呀”和“哈哈”的聲音,一直在我的耳邊迴蕩。

雪真是一個奇妙的精靈。它不但把大地裝扮成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,還讓我們玩出了各種花樣,玩出了無限樂趣。

指導老師:包逢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