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花

作者:闞芸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最近,我聽說黿頭渚的荷開了,便一直拉著媽媽想要去觀賞,媽媽禁不住我的軟磨硬泡,終於抽空準備好東西,第二天一早就去。

我們來到了黿頭渚,遠遠的, 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,這若有若無的香氣像小精靈似的,忽左忽右,忽上忽下,令人捉摸不透,甚至還會使你暈頭轉向呢!

終於,我們來到嚮往已久的荷花池,只見那池水清澈見底,就算是池底的污泥這時也顯得十分可愛,因為那裡面藏著美味的蓮藕呢!

遠眺那大片亭亭玉立的荷花,她們的美正是表現在那纖弱的花瓣:有的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;有的花瓣兒全開了,露出了那嫩黃色的小蓮蓬;有的還是花骨朵兒,看起來飽脹地馬上就要破裂似的;有的才開了一點一點,含苞欲放……

再往下看一點,便是那成片成片的荷葉,它們像一片綠色的海洋,它們為了不讓暴打擊荷花,不讓那淘氣的雨點兒嚇跑魚兒……它們緊湊在一起,伸出自己的綠手掌,只為了接住那一滴滴的雨滴。

似乎過了很久,我才回過神來,原來是我太入迷了,在讚嘆一塵不染的荷花,無怨無悔的荷葉時,不覺得都把自己想像成它們中的一份子了。又過了一會,我和媽媽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黿頭渚。

啊!我愛夏日的黿頭渚!但我更愛夏日黿頭渚的荷花 !

指導老師:曹愛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