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春天

作者:孫世怡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春天是個美麗的季節,萬物復甦,人們沐浴在和煦的春光中,感受春天的氣息。看,柳樹姑娘的辮子上新添了柳芽。從古到今描寫柳樹的詩句很多很多,我最喜歡的是那句“碧玉妝成一樹高,萬條垂下綠絲絛”。我相信它會長成像徐志摩詩中寫的一樣———“像夕陽中的新娘”。感覺美美的,婀娜多姿。

大家都在感受著春天的氣息,瞧,戶外的野花也不甘示弱,紛紛聚攏過來,紅的、黃的、粉的,讓我想到了媽媽說的“萬紫千紅總是春”。聽,燕子穿著花衣裳,唱著歡快的歌,從遙遠的南方飛來了。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教我唱的歌———“小燕子,穿花衣,年年春天來這裡,我問燕子你為啥來,燕子說,這裡的春天最美麗……”正是有了這些會唱歌的小精靈,才使得春天的氣息更濃了。媽媽總說聞到了春天的味道,我問媽媽什麼是春天的味道?媽媽說讓我自己感受,我覺的春天的味道是花的芬芳和草的清香。

陽光明媚的春天,媽媽喜歡領我去踏青,讓我觀察一些植物的變化。媽媽給我描述著春姑娘的美,我感受到了。我也指給媽媽看,小溪的水融化了,叮叮咚咚很有節奏,媽媽說那是春天的歌。

春天來了,我們看到了它,聽到了它,聞到了它。一年之計在於春,春天總是會給人很多希望,每個角落裡都有它的足跡,我會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感受它的氣息,也會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里播種自己的希望。

同學們,還猶豫什麼,讓我們好好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吧!

花園學校善小文學社

(指導教師:劉艷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