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語文老師

作者:台江第三中心國小鰲峰分校五年(2)班 林晨璐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“聽說今年我們班的語文老師是學校語文教研組長,姓陳,名振燈,作文好像教得特好,《舟》還是他編輯的呢!還有……”劉涵的媽媽正說得頭頭是道。

教研組長?陳老師?《書舟》?不就是那個經典誦讀老師嗎?不會吧?我帶著一團疑惑走進學校。

我跨進門不久,鈴聲就十分有力地“叫”起來。果然是那位經典誦讀的老師,他高高的身材,黝黑的皮膚,一對濃密的眉毛下,有著兩個炯炯有神的眼睛,挺拔的鼻子下的那張嘴巴,一看就知道那是一張能說會道的嘴。

一開始,他就講了許多要求,什麼日記本啊,做完作業要簽字啊,還有抄寫作業做在日記本上啊,《指導叢書》不確定的用鉛筆啊……這些要求和前任黃老師的不一樣,我還真有點不適應呢,畢竟黃老師教了我們4年。我同桌還說,這個老師有點嚴厲。不過,我想嚴厲也是為了我們好,俗話說“打是親,罵是愛”嘛!

他很實在,說作文登上他的本子5篇獎漢堡一個,考試第一名也是獎漢堡一個。我最喜歡吃漢堡包了,當時我的口水只差那么一丁點兒就要滴下來和桌子擁抱了,幸好被止住了。嘿,他還真有點兒像“麻辣老師”。

“麻辣老師”的麻辣還不止是漢堡包,最最“麻辣”的還是選組長那件事。我是這組組長是肯定的,可第二組組長竟是林辰澍!“林辰澍學習不好!”“對!還整天調皮搗蛋!”“不能幹!”第二組的同學紛紛抗議。“沒關係,我相信他一定會管好自己的!”啊?老師竟然這么信任被我們認為是“八大金剛”之一的林辰澍?或許老師希望他改正那些缺點吧。

進入“麻辣老師”的“百變第一課”,卻是練習上課叫“老師好”,下課叫“老師再見”。我們這班以前向老師問好都是拖聲拖氣的,讓人腸子都掉出來了。這不,老師嘮叨開了:“要這么叫,老師——您好,‘老師’的‘師’要拖一點,‘您好’要快!”“麻辣老師”可不是一般地“麻辣”啊!因為“特訓”,品德課大聲、有力地問好,加上不錯的課前準備,給品德老師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這一切都歸功於“麻辣老師”!

●台江第三中心國小鰲峰分校五年(2)班 林晨璐

點評:開學伊始,總有部分班級老師換任,學生與新任老師的相見,無疑成了習作話題之一。小作者用敏銳的目光與“麻辣老師”打一個照面,行文嚴謹,內容充實,在品讀中感受到每個學生都有對其新任老師的許多期許。

指導老師:陳振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