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家

作者:楊蕙瑜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我家一共有三口人,我、爸爸、媽媽,我們三個人的脾氣各不相同,聽說屬哪個生肖的人脾氣也跟那個動物的脾氣一樣。

先說我媽媽吧,媽媽是個勤勞能幹的媽媽,媽媽每天早上很早起床,為我和爸爸做飯,一直忙到七點鐘才匆匆忙忙地去上班。媽媽屬牛,難怪像一頭聰明能幹的“老黃牛”。

我爸爸是個愛電腦的人,電腦是他的好朋友,成天陪著電腦。爸爸屬狗,平時愛吃骨頭,每當有骨頭吃,爸爸就會笑得眼睛眯成一條線,但是爸爸的脾氣可就不這么好了,每當他發怒的時候,真像一頭很兇的“狗”啊!

我是一個小女孩,屬龍,媽媽老是跟我說:“屬龍多好呀!能在海里游,也能在天上飛,要知道我們中國人可都是龍的傳人,”喔,原來屬龍也挺驕傲的。我學習成績還可以,是班上的前十名,字寫得也不錯,常被老師誇獎。但是我有一個缺點,就是太馬虎了,每次考試,我從來都不檢查,要不是名字忘了寫,就是把70+80的加法算式看成乘法了,本來等於150的,結果寫成5600,等老師改完試卷,給了一個大“×”,並在班上點我的名,引得同學們轟堂大笑後,才知道自己太馬虎了,那時我的心裡可不是滋味。

哈哈,這就是我們家的“牛”、“狗”、“龍”,相親相愛的一家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