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老師

粉筆生涯,講台春秋,凝聚著多少老師執著的追求和深沉的愛。我們常說春天是美好的,是富有生機的,太陽是偉大、無私的,大海是廣博而又壯麗的。可是誰能告訴我,世界上集這三者於一身的是誰呢?在此,我可以自豪地說:“是我們的老師!”因為她們的愛是無微不至的關心,是一種責無旁貸的責任,是母愛的升華,是知識和情感交融的奉獻!

說起老師,我不禁想起我的啟蒙老師——鄭新老師。她中等身材,又斯文又和氣,臉上充滿了慈愛。

上二年級時,鄭老師教我們語文,課堂上,她總有辦法讓我們記住一個個陌生的漢字,教室里也常常充滿了她那清晰和藹的啟發語。

記得一次上課,鄭老師讓我們輪流讀漢字。眼看到我了,我心裡急得像十五個吊桶打水——七上八下。我忐忑不安地站起來,結結巴巴地把“認”讀成“讓”。“哈哈哈”同學們笑得前俯後仰。我尷尬得無地自容。“同學們請安靜,同學讀錯了,大家這樣笑他對嗎?”“不對。”大家小聲地回答道。鄭老師頓了頓又說:“如果是你讀錯了,大家也這樣笑你,你會怎樣?”聽鄭老師這一說,大家羞愧地低下了頭。“來,別急慢慢說!”鄭老師親切的話語在耳邊響起,在她的鼓勵下,我終於讀完了這個字。當我再次抬頭望著老師時,發現她的頭上似乎又添了幾根銀髮,眼角也似乎多了幾絲皺紋。我在心裡想:鄭新老師,您那幾根銀髮一定是為我而白,那幾絲皺紋也一定是為我而生的呀!今後我一定好好學習,不讓您失望!

老師,此時此刻,我多想請清新的晨風為您而拂,送去我的真摯祝願,我多想請明媚的旭日為您而升,帶去我的衷心祝福,我多想請可愛的小鳥為您歌唱,捎去我的真摯問候——老師,您辛苦了!

清涼中心國小五年一班 蔡可盈

點評:真切感人,抒發了對老師的敬愛之情!

指導教師:林群

2013-08-20 18:58:39

精彩推薦:


我的老師_我的老師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