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新老師

作者:尹鳴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新學期,我們的音樂老師換成了董老師,大家一起討論著他的樣子,一個同學說:“他姓董,一定懂得不少東西。”大家異口同聲地說:“對啊!對啊!”

這時我們一直在討論的董老師進來了,我們大吃一驚。大家都沒想到,這老師又高又大,理了個小平頂頭,臉上還有道疤,一看就知道是個“兇狠” 的老師。

可實際上,並非如此。我們和董老師相處了幾個月,發現他其實很幽默。有一次,有一位同學和同桌在課堂上講話,董老師並沒有責備他,而是笑著說:“你是和你的男朋友在約會嗎?如果可以,請允許我也來聽聽。”話音剛落,大家笑成了一團。只見那兩個男同學臉紅得像個蘋果。董老師又接著說:“原來你們在談怎么吃蘋果啊,讓我來告訴你吧……”大家笑得更厲害了。

董老師雖然很幽默,但在教授音樂時還是一本正經的。他彈了一首好琴,能唱一口好曲。他的考試也不是很嚴格,我感覺很輕鬆,每個人選一首自己拿手的歌,而且可以看著書唱,只要唱出來就算優秀。更讓人高興的是,唱不出來的人,還可以有第二次、第三次、第四次的機會。時間長了,他也被大家起了一個外號,叫“不一樣”。原因是他的外貌和他的性格完全不一樣。

我的音樂老師雖然外表“兇狠”,但是內心卻很溫柔。我喜歡我的董老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