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語文老師

作者:莫浩傑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自從我上國小一年級開始,我的三位語文老師中,個個都有著他們自己的優點,但最讓我刮目相看,深愛無比的,還是我現在的語文老師馬老師。

是一位美麗西施的老師,她是一位善待人意的老師,她是一位一絲不苟的老師……

說她美如西施,的確不錯,她那天然純白的臉上泛著淡淡的紅潤,一頭棕色的長髮垂落腰間,她那一排長長的劉海像一排門窗從額頭上垂落下來,一雙秀麗的柳葉眉最讓我難忘不已,那“與眾不同”的眉毛還能表示出馬老師的心情呢。

眉毛之“喜”

上一學期發放試卷時,老師滿面其容,邁著輕快的步伐走上講台,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,因為我們班的雷思璇同學考了滿分,而且一半同學也進步了。

看,馬老師的眉毛微微向上趐,好像那眉毛像兩個小女孩在歡樂的跳舞。

眉毛之“怒”

有一次上早啊自習,我們在背課文,老師在批閱作文,我們班的周溶源一而再,再而三地犯錯誤,但馬老師並沒有生氣,還是用她那“心平氣和方式“來教育學生。突然,她兩手把桌子一拍,兩眼中仿佛燃燒著熊熊大火,我們嚇的不敢支語。

看,馬老師的眉毛兩頭一趐,中間一皺,簡直像個小孩生氣時撅起的小嘴。

眉毛之“哀”

有一次閱讀課,老師在看書,突然,她看到一張圖片,上面畫著一位收酒瓶的男孩,面臉蒼白,頭髮蓬亂,衣服破

這時,馬老師的眉梢漸漸下垂,就想一下子跌入了“深淵”

眉毛之“樂”

馬老師就像個小孩子,有一次活動課,看見我們女生在踢毽子,她便豪不猶豫地加入了我們的隊伍當中,和我們一起玩,熱鬧的操場上留下了馬老師的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。她那“樂呵呵”的眉毛像七彩毽子一樣快樂地上下翻飛。

馬老師的眉毛特別吧!

但是她那眼閃秋波、溫柔恬靜的眼睛、鼻翼煽動的鼻子和一張紅潤的嘴露出那光潔閃亮的牙齒,總讓我流連忘返。

光是她的外貌是不夠的,她還有一處是心靈美,她的善良、 純潔的心靈加上他的外貌才是我們班的西施。

她的善解人意也很值得我敬佩,我以前的老師懲罰作業沒寫完的人,不管多還是少,必須補交,否則要受到一定的懲罰,把那些人弄得不可開交,但馬老師她並沒有那樣,她布置一些其它的作業,並限時間,是按作業的多少安排的,她理解大家,值得我們敬佩。

她的一絲不苟不得不讓我再讚揚她一次。記得有一次,我在寫語文中寫伐木的伐,剛要寫那一點時,媽媽讓我去買饃,回來之後,直接寫下一個字,把那一點給忘了,誰知作業發下來,一看,在這到處都是字的作業中,馬老師居然幫我點了那一點,從那以後,我也開始學她了。

這就是我的語文老師,她的每一個優點都從我的腦海里一一閃現出來,我愛我的馬老師。

指導教師:馬梅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