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煮”書

作者:王飛雨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“煮”書_“煮”書作文

每當有人提起我5歲的時候做過的一件傻事——“煮”書,我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。

那天清晨,我和表哥早早地起了床。吃完早飯,表哥放聲朗讀,我在一旁認真地聽。表哥一手拿著書,一手放在背後,在房間裡走來走去,充滿激情地讀著:“書,是人類的精神食糧!”我一聽,嗯?書是糧食?可以吃的?我心想:書既然可以吃,那為什麼它不會壞呢?我想它肯定是長生果,要是我把它吃了,那我就會長生不死了。我一個箭步衝進書房,把書房掀了個底朝天,總算找到一本封面漂亮的書了。我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。“哎喲!疼!”一聲慘叫過後,竟然沒人來理我。我氣得七竅生煙,心想:這書這么硬,我怎么吃得下去呢?哎,是不是要煮一下才能吃?我還是去問問表姐吧!我拿起書,去問躺在床上睡覺的比我大一歲的姐姐:“姐姐,這書,應該怎么吃啊?”表姐還在做著美夢。她的口水像小河一樣,嘩啦啦地流個不停,嘴裡嘟囔著:“煮熟了……”我聽了,更確定了我先前的想法。我一邊東張西望,一邊躡手躡腳地走到廚房。我用鍋裝了半鍋水,把鍋放到電磁爐上,按一下“開”。過了一會兒,水就開始起小泡泡了。我把書放了進去,蓋上鍋蓋。我突然想起媽媽炒菜的時候都放佐料,就放了一勺糖和一點醋,又放了小半瓶醬油。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既害怕,又興奮。過了三四分鐘,我按了一下“關”。

當我正想好好品嘗這“長生果”的時候,我突然冒出了一個想法:我不能這么自私,這么好的東西,要和大家分享才是。對,就這么辦!於是,我召集家人到餐廳。睡意正濃的表姐有氣無力地問我:“你把我們叫過來幹嘛!我正做美夢呢!”我把頭伸過去,小聲地說:“我有‘長生果’!”“啊!”大家異口同聲地驚呼。爸爸張著嘴巴,眼睛瞪得跟桌球一樣大,吃驚地問我:“你從哪兒搞來的?”“噓,暫時保密。看。它在那!”我用手指了指鍋。爸爸走過去,打開鍋蓋,一股奇臭無比的氣味撲鼻而來。爸爸的臉頓時一陣青,一陣紅,一陣紫……爸爸對媽媽說:“我受不了了,先閃了!”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逃之夭夭。接著,表哥和表姐也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剩下媽媽。媽媽嘆了一口氣,說:“你呀你,盡幹壞事。快點來收拾。”

收拾完畢,我和媽媽已經筋疲力盡了。我把經過一五一十地跟媽媽說清楚了。媽媽聽了哭笑不得。媽媽撫摸著我的頭,笑著說:“書是人類精神的食糧,也是人類進步的階梯,是讓我們增長知識的,而不是吃的!小傻瓜,以後別再幹這種傻事了。”我聽了,也笑了起來。

★永泰實驗國小五年(6)班 王飛雨

點評:小作者把這個精彩的故事描繪得有聲有色。通過“煮”書這件小事,映射出了小作者的天真無邪、童真童趣。

□指導老師:陳美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