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殊的作業

作者:蔡飛飛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愛是生命的火焰,沒有它一切都會變成黑暗;愛是一盞明燈,在我們迷茫時為我們照亮前行的路……

那天,我們有一項特殊的作業——對家長說“我愛你”,這可難倒了在家素來沉默寡言的我。放學回家時看到媽媽忙忙碌碌的身影,我緊張的心跳個不停,身子酥酥麻麻地顫抖。怎么辦,怎么辦才好!不知所措的我,什麼也說不出口。因為沒有勇氣嗎?我也不知道。

媽媽看我愣在那兒,便關切地問:“怎么啦?有什麼事嗎?”呆立片刻之後,我才吞吞吐吐地回答:“沒……沒什麼事!”媽媽應道:“喔,那就快去寫作業吧!”我六神無主地低頭走了,腦子裡卻浮現出一絲絲塵封已久的記憶。

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清晨,天剛蒙蒙亮,媽媽早早地就起床了。聽見腳步聲,我便好奇地跟了過去。媽媽正在洗衣服,冰涼的水滲入她粗糙的皮膚里。媽媽的手已被無情的水凍得通紅通紅。每天,媽媽就用這雙手為我洗衣、燒飯……

不知不覺,我已長大成人,這才發現,媽媽的臉上也爬上了皺紋。現在回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,我真是不孝。不爭氣的淚水已在眼眶打轉兒,我最終還是鼓起了勇氣,想馬上衝下樓,想飛快地跑到媽媽的面前,想大聲地告訴她我的心聲。說做就做,我如離弦的箭般衝到媽媽跟前,攥緊了拳頭,心裡在為自己暗暗加油。

“媽媽,我有話對你說……”

媽媽轉過頭一臉疑惑地對我說:“還有什麼事啊?”

“其……其實,媽媽我愛你!”我終於說出了口。

媽媽的臉上綻開了最美的笑容,我也笑了,笑得那么燦爛。

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。人生是,而愛是花蜜,我們在點點滴滴感動的花蜜滋潤下茁壯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