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讀書故事

作者:梁栩銘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對於我來說,就像水,而我就是水中的小魚。魚兒離不開水,我離不開書。假如哪一天沒有書讀,我就像一棵沒有澆過水的小樹苗,耷拉著腦袋,不能茁壯成長。所以,我每天都要如饑似渴地讀書,不管是白天,還是夜晚。我都捧著書津津有味地讀著。古今中外,詩歌散文,漫畫故事,無所不讀。特別是我讀到最精彩的章節時,我就更不願意放下手術的書,為此,還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呢?

記得有一次,我正在讀著《蠟筆小新》,當我正興致勃勃地讀著的時候,媽媽卻催我背課文,我怨氣連天,可“母命難違”,我最怕媽媽的“河東獅吼”,這怎么辦呢?咦!對了,我急中生智,把書藏在語文書下面偷偷地看,要是聽到腳步聲,我便把語文書往上面一蓋,再裝出一副若無其事,認真學習的樣兒。我以為這樣可以瞞天過海,但最終還是被精明的媽媽發現了。媽媽沒有生氣,卻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兒子,喜歡讀書是件好事,但不能像你這樣盲目地讀,因為,你現在是長知識的時候,學習文化,是很重要的,所以不能只顧讀課外書,而扔了課堂上的書,這樣,就等於丟了西瓜撿芝麻,得不償失。讀書也要有選擇地讀,要讀好書,不能讀一些不利於小朋友健康成長的書籍,如這本《蠟筆小新》,書中的內容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,不適合你讀,還有一些根本不能讀的書:黃色書刊,***書籍等,另外,即使是讀同一本好書,也要取其精華,去其糟粕。”

聽了媽媽的話,我茅塞頓開。我明白了,我該什麼時候讀什麼書,該用什麼樣的眼光去讀。從此,我上課認真聽課,課後抓緊時間來做作業,拚命擠出空餘時間,來光明正大地讀各種各樣的書籍,吸引我的書有:《鋼鐵是怎樣練成的?》、《三國演義》、《小木偶奇遇記》、《小故事大道理》等等。從這些書中,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。

書,也成為我最親密的朋友,給予我無窮的力量。我就象一條魚,在書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遊。讀書,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