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鄉

作者:楊怡超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每當有人問起我的家鄉時,我總是會自豪地告訴他:“我的家在安慶,我是安慶人,那是個很美的地方。”也許你根本不知道安慶在哪裡,甚至根本沒聽說過這個地方,可是,在我看來,我的家鄉安慶是世上最美好、最令人懷念的地方了。

我的家鄉安慶位於安徽省西部,地處中原腹地,是我國重要的交通樞紐。我國的交通大動脈-------京廣鐵路從我市穿越而過,而高速鐵路又像一條空中飛龍在我市上空飛舞,另外還有107國道縱貫南北、新范省道橫穿東西,這些重要的交通要道使我的家鄉迅猛發展。

我的家鄉安慶還是一座文化古城。在這裡有安徽最早的新式學堂-------經正書舍,在當時被譽為“中州文明之權輿,河南學堂之先聲”。還有上個世紀的新鄉第一師範學院也修建於此,這裡人才輩出,充滿了濃濃的文化韻味。

我的家鄉安慶還是一座具有上千年歷史的古老城市。這裡人傑地靈,名人眾多,這裡是姜太公故里。自元朝時期至今,這方土地培育出數以萬計的文人志士,遍布全國各地,境內名勝古蹟眾多,天下林氏後裔的祖地比干廟也坐落在此,千百年來,我們家鄉的人民在這塊古老的土地上,創造了無數豐功偉績和燦爛文化。

我的家鄉安慶還具有豐富的旅遊資源。這裡有被譽為空中草原的跑馬嶺、避暑勝地青年洞,還有正面、石包頭、塔崗三大水庫,還有馳名中外的望京樓、鎮國塔......

隨著改革開放的發展,我的家鄉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人們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。我誕生在我的家鄉,我從小在家鄉長大,又從小在家鄉的藍天白雲下學習,懂得做人的道理、懂得了如何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、懂得了如何長大後報效祖國

我的家鄉是如此得美麗富饒,我有什麼理由不愛我的家鄉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