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聚餐

作者:鄭嘯天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今天是1月25日,農曆的正月初三!你們猜猜我家要乾什麼?拜年?游泳?去動物園?去海洋公園?NO.NO.NO。都不是!哈哈,我就告訴你們吧,我和爸爸、媽媽要去奶奶家參加每年的例會“大聚餐”。參加的全部都是家裡的親戚。

由於今天要去奶奶家聚餐,我和爸爸、媽媽早早的起來,跑去菜市場買菜。一進去,我就看到了我的最愛:新鮮的豬大腸。於是,我就迫不及待地叫爸爸買了一些。在水產區里,我們看到了活蹦亂跳的海鮮。經過精挑細選後,我們賣了一條大黃魚、彈塗魚、大閘蟹……。最後又看到了水淋淋的蔬菜,經仔細觀察,我們挑選了一株像娃娃一樣壯的大白菜和一些像人參似的白蘿蔔。

買好菜,我們直奔奶奶家。隨後爸爸、媽媽開始行動。清洗、生火、做菜。我看爸爸、媽媽都忙得不可開交,我偶爾也幫忙一下,可媽媽說:天天,這裡不用你幫忙,你陪爺爺、奶奶聊天去。我一邊陪爺爺、奶奶聊天,一邊耐心地等待姑姑、姑父、哥哥、姐姐們的到來。終於,他們都陸陸續續地來了。爸爸、媽媽的兩大桌美味佳肴也出爐了。隨著爸爸的一聲“開飯嘍”!我們都陸續就位了,而我早就目不轉睛地盯著桌上的那一盤盤美味的菜餚,都忍不住要流出口水了。不知不覺中,盤中之餐已所剩無幾了,我抬起頭,恰巧看到姑父那喝醉的樣子,我情不自禁地笑了。

大聚餐真熱鬧,我真希望天天都是正月初三。天天熱鬧、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