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的軍訓

作者:肖瀟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星期六一大早,我就來到學校,因為我們準備接受軍人的訓練。

首先,兩位教官領著我們來到操場上,第一課是站姿練習。教官向我們提出許多的訓練要求,然後三分鐘站姿練習就開始了。開始我還覺得滿好玩的,但是站久了也非常難受,因為這段時間不許吭聲也不許有小動作,而且我覺得今天的太陽特別火辣辣的,曬得我和我的同學個個汗流浹背。時間過得非常緩慢,就像在醫院打吊針時的水滴一樣,一滴一滴地慢慢滴。我們站了很久很久,三分鐘終於到了,教官喊:“可以自由活動一下了。”同學們就像一隻只被鬆綁的小青蛙紛紛跳了起來。

不到一會兒,教官喊道:“集中!立正!”,同學們個個乖乖地排隊站好,身體直直地立著,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,一動不動,就像一棵棵筆直的小松樹。我身旁的一位女同學想抓一下頭髮,剛抬手,教官的後背好像長了眼睛似的,立刻喊道:“誰要動,喊報告!”那個同學不敢吭聲了,馬上停止了小動作。

第二課是踏步練習。教官首先給我們做了示範,然後我們便認真地做起來。教官喊道:“一二一,一二一,左右左,左右左。”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的,踏得非常認真。接著,教官又教我們齊步走。開始的時候,我們怎樣都沒有辦法踏得齊整,不是他早了一點邁腿,就是她遲了一點抬手,汗水已經把衣服弄濕了,手腳也開始覺得酸痛了,真想放棄。教官要求我們必須刻苦訓練,克服困難,經過多次的練習,終於通過教官的驗收。

當我們按照教官的要求,踏著整齊的步伐,出色地完成這次訓練任務時,我非常開心,因為我覺得再怎么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今天,通過軍訓,我們學會了怎樣嚴格地遵守紀律,怎樣迎接挑戰。軍訓不但讓我們體驗軍人的生活,還鍛鍊了我們的意志力。無論遇到什麼困難,只要堅持下去,永不退縮,一定能夠征服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