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外婆講故事

作者:林鈴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ps:我小時候沒事幹的時候,就喜歡坐在外婆的身旁,聽外婆講故事。外婆講的都是我媽媽和我小姨小時候的事情。

我媽媽小時候和我小姨小時候截然不同。媽媽小時候象一隻小豬,總是吃完就睡,睡醒了就吃。不哭不鬧。外婆一把她放上床,她就倒頭大睡。就連鄰居們都不知道外婆生了個小孩,直到滿月的時候,才被人發現。小姨就不同了,因為那時候外公外婆都很忙,沒時間看管她們,就隨手給個盤子給小姨玩。(至於我媽媽嘛,放到床上她就睡了)小姨拿著那個盤子,拚命的敲啊敲啊,敲得那個盤子的底都凹進去了。玩厭了,她自己就扶著旁邊的椅子學走路,要知道她當時還只是九個月大!

媽媽和小姨之間也是有許多的趣事。有一次,小姨拿刀切蘋果,切得蘋果一邊大一邊小,她當時就想吃大的,但怕我媽媽不同意,於是想了想。把大的那塊放在身前,把小的那塊藏在身後。媽媽以為身後的那塊是大的,就說要身後那塊。小姨問她:“是不是!!?”媽媽很肯定的說:“是!!”誰知小姨把身後那塊拿出來給她,我媽媽一臉囧樣。

媽媽到了上學時,總喜歡睡懶覺,小姨怕遲到去叫媽媽。卻叫不醒她,無奈的小姨沒辦法只能在那裡哭。媽媽就說:“哭什麼哭,反正都要遲到了”(我聽了也很無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