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到新加坡

“到了嗎?到了嗎?……”自香港出發經過近4小時的飛行,我實在有點迫不及待了,不停地問媽媽。“快到了!”。媽媽被我不間斷的問話給厭煩了,她就這么淡淡地回答著我。

我使勁地向外張望,天哪!眼前的景象讓我吃驚——從飛機上往下看,地面上幾乎都是泥土裸露在外面,連樹木也是稀稀落落的。難道這就是媽媽所說的空中園——新加坡?我把看到的景象告訴了媽媽,媽媽看了一下導航(我們乘坐的飛機剛好有個小導航),原來飛機是繞到了印尼。過了幾分鐘,我再次往下張望,我一下子興奮起來了——顏色各異的一個個小方塊(那是錯落有致的建築群)印入我的眼帘,不遠處是清清的海水,綠意盎然的城市。飛機還在慢慢地下降,滑行……我的心早已在機外了。

下了飛機,在辦入境手續時,媽媽特意讓我自已填入境卡。興奮中夾雜著些許緊張,我總是寫錯字,居然填了三張才算完成。在等待過關時,因為人多,我們等了十分鐘,雖然只有十分鐘,但我覺得真是好漫長。對這個新的國家,我充滿了好奇,恨不得衝出機場去好好欣賞。入境關員是一個黑人,但很友善,問了媽媽一些問題,還給了我一粒糖果。

拿完行李走出機場,一股熱氣撲面而來,但從中有又帶著淡淡的清香,滿眼都是花草樹木。那時剛好是過天晴,空氣顯得如此的乾淨。媽媽說新加坡幾乎每天都要下雨的,也因為這樣空氣才會顯得如此乾淨……(每天一場陣雨,在我接下去的幾天,我的確感受到了。)

當我還在流連其間時。媽媽一聲召喚:“走,我們去坐捷運,到賓館去。”媽媽說新加坡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非捷運莫屬了,四面八方都能去的,而且經濟便捷。坐在捷運上我充滿好奇怪的觀察著外面的風景,不多久就發現,他們同一個小區的房子中每幢的顏色都不一樣,但卻十分搭配。給人的感覺就是乾淨,愉悅。而且令我奇怪的是,他們每一層均有互通的長長的走廊,與我們一個樓道兩戶人家,單獨的陽台完全不一樣。“媽媽,這樣小偷不是很容易到每戶人家門口嗎?”媽媽被我的問話問笑了,“難道你不覺得這樣不是更有利於同一個樓層的居民串門嗎?”媽媽換一個角度回答我,同時也告訴我在新加坡這樣的房子叫“組屋”。一般是供給中低收入人群購買的。

從機場出來坐了30分鐘的捷運,我們來到了位於捷運口附近的酒店,一切顯得如此的便捷。初到新加坡的感覺好極了!

2013-04-03 15:31:06

精彩推薦:


初到新加坡_初到新加坡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