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發明

作者:沈芯銘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我們的包有許多不足:有的書包太重,像塊大石頭,壓彎了學生的背;有的書包背起來熱烘烘的,夏天會汗流浹背;有的書包拉鏈老是關不緊,容易被盜。但有些都是我們自己的原因。所以,我想發明一種好用的“多功能書包”!

多功能書包的外表一般,和普通書包沒什麼兩樣。如果你不喜歡書包的顏色和圖案,就可以打開書包外層的“按鈕盒”,鏇轉一下彩色按鈕,即可更換顏色和圖案。

你可能會問:“怎么分辨哪個按鈕是做什麼的呢?”沒關係,其實你打開按鈕盒時,就有幾個閃著白光的小字附在上面為你說明。為什麼呢?因為你打開按鈕盒的蓋子時,蓋子觸動電源開關,顏色各異的按鈕就亮了起來,很是好看。

夏天很熱,書包背在身上總是流汗,多功能書包可是有辦法的。打開按鈕盒,按動藍色按鈕,書包會提供冷卻液,使你後背頓感涼爽。這種原料來自太陽能的轉換,由書包外層吸收光能,並儲存在微型蓄電池內,能量充足,隨時為你提供方便。

冬天怎么辦呢?哈哈,既然有了太陽能,就可以把太陽能轉化為暖氣。按動按鈕盒中的紅色按鈕,就可以讓你的後背暖烘烘的,好似背了個熱水袋,特別暖和!

以上說的都是手動的,再來講講多功能書包自動運行的程式吧!

大家都知道現在的書包不止裝書,有時會裝入鑰匙、錢包、跳繩等等。東西取出使用後,忘了裝回去,書包就會啟動記憶功能,書包拉鏈處就會閃爍起黃光,提醒主人再次檢查。

現在的學生,書包跟裝了大石頭似的,重得把背給壓彎了。這都是放了些不該放的東西造成的。如果你在書包里放了沒有用的東西時,就會聽到書包的嘆息聲,而且背也背不動;如果你把書本、鉛筆盒、作業等學習用品整整齊齊的擺放好,書包就會發出優美的音樂,減輕書包重量,讓你背起來身輕如燕。

多功能書包的用處真多!隨著科技的發展,這種書包很快就會發明出來,並獲得大家的喜愛!

指導老師:湯東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