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第一天

作者:龔小倩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“期中成績要出來了!”不知是誰說的,班裡頓時炸開了鍋,大家都交頭接耳,議論紛紛。

老師公布成績的時候,我心中仿佛有千斤重的石頭懸在心頭,就怕考不好。有的同學閉上眼睛,祈求上天,有的同學雙手合併,使勁地搖晃著,還有的同學直接就趴在桌子上,好像早就知道成績一樣......我精神高度集中,心怦怦直跳,仔細聆聽著每個人的分數,宛如十五個吊桶打水——七上八下。“龔小倩,99分!”老師聲如洪鐘的聲音傳來,那聲音響亮而美妙,清脆而動聽,讓我吊到嗓子眼兒的石頭落了地。我大步流星地邁上“領獎台”,小心翼翼地接過考試卷,迎來了羨慕、嫉妒的眼神與雷鳴般的掌聲。試捲髮來了,有的同學在分析錯題,有的同學在為自己的成績傷心,而我卻沾沾自喜,仿佛還沉浸在那永不停息的掌聲中,目不轉睛地盯著試卷,看了又看,心裡樂開了花。下課了,我邁著輕快的腳步,唱著動聽的歌兒,臉上洋溢著那掩飾不了的笑容,就連從來不吃的青菜今天也吃得格外的香。

一回到家,我手中緊緊地攥住試卷,一邊想媽媽說我的成績,一邊抖動著試卷,發出“嘩嘩”的聲音,這聲音多么想我內心喜悅而發出的聲音啊!媽媽接過試卷,看是還一直點頭,對我嘖嘖讚嘆,並承諾要獎勵我,我聽了,更加興奮,更加開心,一蹦三尺高,手舞足蹈,發出銀鈴般悅耳的笑聲。“但是,要虛心,不能驕傲!”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。

我望著媽媽,點了點頭,心想:考試考得好,固然高興,但要虛心,不要被喜悅沖昏了頭,而那些沒考好的同學,也不要失落,只要你努力了,下次就一定能考好!

指導老師:張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