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的採風

作者:張晨鳳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今天,我們學校的晨刊小記者來到美麗的郭家溝村採風。

一進村,指導老師教給我們如何採訪。在採訪中,我們了解到幾年前的郭家溝,村民們住的是破舊的土坯房,穿村而過的小河裡垃圾成堆、臭氣熏天,村內住宅、道路布局凌亂。幾年前,在村支書徐祥新的帶領下,全體村民通過艱苦創業,引進生物集成處理設施,集中處理生活污水,用於草樹木的灌溉;定期開展農民趣味運動會等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;村里出錢為和諧家庭拍攝全家福,促進了家庭關係、鄰里關係的和諧融洽。

如今的郭家溝村,綠地隨處可見,四季鳥語花香,景色非常優美,家家戶戶都住著高檔別墅,65歲以上的老人都能免費住進老年公寓,還有許多體育健身器材和配套設備,村民閒暇時可以盡情地運動。這裡變成了一個家家戶戶擁有幸福生活的“世外桃源”,讓我羨慕極了!

聽著介紹,看著別墅,我多么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村子變得和郭家溝一樣好。這次採風讓我終生難忘,我盼望著下次採風早日到來。

大王莊中心國小五年級五班

(指導教師:蘇慶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