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中的數學

作者:耿文卿  (字數:350字作文)

星期天,我和爸爸玩數學遊戲,遊戲規則很簡單:用一副撲克牌,把裡面的大小王和J、Q、K、A拿出來,剩下的牌兩人平分,遊戲時每人出兩張牌,這樣就有四個數字,然後用加、減、乘、除以及括弧對這四個數字運算,誰最先得出二十四誰就獲勝。

第一次,我拿出了2和5兩張牌,爸爸拿出了3和6兩張牌,我剛看清楚四個數字,爸爸說道:“我算出來了。”“二乘以六得十二,五減三得二,十二乘以二得二十四。”爸爸清晰地說著計算方法。“下一次我一定先算出來!”我暗暗下決心。但是第二次仍然是爸爸贏了,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手中的牌越來越少,心裡暗暗著急。“玩這個遊戲不能急,要靜下心來認真思考才行。”爸爸笑著說。

我聽了爸爸的話,靜下心來認真地思考著。慢慢地,我終於開始贏牌了,經過一個多小時,我終於把爸爸手中的牌全贏了過來。

通過這個遊戲,我不但獲得了知識,最重要的是,通過這個遊戲鍛鍊了我的口算能力。(指導教師:李蓮芬)

方下鎮李義國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