圍堵螞蚱

作者:陳閱陽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童年是美好的,是五彩繽紛的,是快樂的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童年在離我們遠去。但童年一幅幅美好的畫面始終留在我的心中。

記得我十歲春夏之交的一個假期,我和兩個小朋友在媽媽們的陪護下一起去揚州旅遊。我們一大早就來到了春秋戰國時期吳國的遺址。其實我們對歷史和景色沒有多大興致。我們自有我們自己的玩法。我們說笑追逐,累了就在草叢邊休息。可我還是不甘寂寞,把手伸進一簇茂盛、碧綠、乾淨的小草叢摸索著,輕輕往外一拉,一把紫色的小果子被采了下來,這些小果子放在寶特瓶里,閃爍著健碩柔和的光澤,非常漂亮可愛。

就在我們專注著進行采果子比賽的時候,一隻螞蚱綠光一閃,跳進了我的瓶子。“哇”!我們三人一陣唏噓,隨即轉移了遊戲內容,決定一起分工、合作。一人負責尋找螞蚱,一人負責堵住螞蚱的去路,另一人負責請螞蚱入瓶。與螞蚱的遊戲開始了。

螞蚱的顏色和小草差不多都是綠色,只要螞蚱不動,我就很難分辨。我在草叢中認真、仔細地尋找,好不容易發現一頭,一陣緊張和驚喜驚動了螞蚱,螞蚱一躍向我跳來,嚇得我一連後退了好幾步,並情不自禁地驚叫,向同伴們求助。同伴們向我靠攏。關鍵的時候,圍堵開始了。螞蚱繼續向我撲來,我心裡更加緊張和害怕,雙手在空中亂拍。螞蚱好像知道我是薄弱環節,居然跳到我的衣服上停住了不動了。我的心砰砰跳個不停,始終不敢用手把它捉住,同伴一個勁地鼓勵我不要害怕。我也試著用手捉它,可手還沒到半空就縮了回來。螞蚱從容地一蹬腿,逃走了。

這天,我嘗試了一次又一次,漸漸地不再害怕,終於親手逮住了一隻最大的螞蚱,並最終放歸了大自然,雖然玩的精疲力盡,但心中充滿了快樂。

貪玩是我們童年的天性;親近大自然童年,是我們童年的天性;快樂善良是我們童年的天性;童年就是一幅色彩豐富的畫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