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做飯

作者:馬雷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看到這個題目,好奇的你一定會問:“為什麼今天是你做飯呢?”想知道答案的話,就聽我細細道來......

那是在上個月的一個星期三,放學早歸來的我不出半個小時就把所有作業做完了,抬頭一看,嘿,五點都沒到。萬般無聊的我走進廚房,倒了杯水,突然眼前一亮:對了,昨天的勞技課不是教了該怎么做菜,煮飯的嗎?今天我就“初出茅廬”一回吧!

我打開冰櫃,見冰櫃里有幾個雞蛋和番茄,我心血來潮,想做一道“番茄炒蛋”。一陣手忙腳亂之後,材料終於準備齊全了。打開勞技,我一絲不苟地照著書上的步驟做,“倒油,倒蛋液......”成了固體狀的蛋真好看呀!黃澄澄的,香噴噴的,讓人看了就流口水,“哎呀!忘了放番茄了!”我猛地朝鍋里放進一整個番茄,“完了!”我大叫一聲,胡亂地把番茄拿出來,草草地切上幾刀,又慌忙地把番茄放進去。繼續炒了一會兒,啊!終於完成了!

過了十幾分鐘,媽媽回來了,看到我做的菜時,高興地都要哭了......有過了一會兒,爸爸也回來了,媽媽告訴了他我所做的一切,他聽了直誇我我說:“長大了,真是一個好孩子!”媽媽高興地說:“我們開飯吧!”“對了,我還沒煮飯呢!”爸媽樂了,我也樂了。

做飯很累,卻很開心,但更讓我體驗到了父母艱辛,我會拿出我的這份快樂,同爸媽一起分享的!

指導老師:張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