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殊的考試

作者:王婕宇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看著考卷上那個大大的空,我有些不知所措,我盯著空白上的一行工整的字型:請寫出 “捨己為人”的含義,並寫出自己的理解。成語意思當然難不倒我,可談自己的理解,我就不知道了。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,我真是如同熱鍋上的螞蟻,心急如焚。這時,我腳下突然一空,掉進了一個無邊無際的黑洞裡。

這當我被疑惑和黑暗包圍時,“啪”我摔倒了地面上這時一聲大喊劃破天空:“小學生野外生存考試,現在,開始!”只見一位慈眉善目的老爺爺扯著嗓子喊道。我這時才有時間環視周圍,只見我和一群和我年齡相仿的孩子站在一片碧綠的草原上,琴房一片茂密的叢林矗立在前方,孩子們有的面帶微笑,有的滿臉恐慌…….他們陸陸續續地向叢林走去。我便尾隨過去,我忐忑不安地想:這次所謂的“生存考試”一定是凶多吉少…….這時,兩個皮膚黝黑的孩子想我走來,其中又黑又壯的一位向我開口了:“你好我叫綠箭。”他有指了指身邊那位又矮又瘦的女孩“這是我妹妹,益達!我們一起走!”路上處處有危險,多幾個人做伴,又何嘗不好呢?於是我便答應了。

越往叢林的深處走,景色越是優美,青翠欲滴的樹木,爭奇鬥豔的朵,都是那么美麗。可我們已無心欣賞,現在我們個個口乾舌燥,綠箭身體強壯,可瘦弱的益達已經體力不支,走路有氣無力,活像一個醉漢。向深處走去,我們的嗓子中仿佛燃起了熊熊大火,饑渴難耐,突然,路邊兩個黃燦燦的壓力好像讓我們看到了希望,我們三人的口水似乎馬上要流下來。可鴨梨有兩個,我們卻有三人,怎么辦呢?這時我心中的兩個小人開始打架了:“給兄妹倆吧,他們非常渴,你可不能見死不救吧?”“不行難道我不渴嗎?給了他倆,我就沒生路了!”小人們越吵越凶。經過了激烈的鬥爭,我做出了艱難的決定——把梨讓給兄妹倆。“你們吃吧,我不渴。”我裝作平和地說。“可是……”我見綠箭不肯收,於是堅定地補充一句:“拿著!”綠箭接過了梨,分給妹妹一個。他們大口地吃著,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。臉上流露出幸福的表情。

這時我的腳下又一空,我回到了座位上,看著考卷上的那個空我心裡似乎有了答案,我毫不猶豫的寫上了答案。

指導老師:張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