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的滋味

作者:陳語曰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盼著盼著,我終於盼到了暑假。這時,我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。不過,在我心裡,暑假只有三秒:玩、學、做……開開心心地玩,認認真真地學,心裡覺得有意義就去做。這就是我所謂的暑假三秒,真是酸甜苦辣的滋味一應俱全呀!

暑假開始幾天,不用說什麼,玩,盡情地玩。讓身體在微風中蕩漾,讓心情在玩耍中愉悅,讓大腦掙脫出學習的束縛,在大自然中盡情地奔跑吧!找到幾個好朋友,便去吃零食、聊天、騎車……要多快活就有多快活。暑假時甜甜的,因為沒有任何壓力和束縛。

暑假期間,也該打起精神學習了。暑假作業,一想到這裡,我的心裡便好似有十五個吊桶——七上八下。仿佛又一大堆的書,向我跑來,並大聲說著:“看我,寫我,看我,寫我……”最終,將我壓在書底下,讓我喘不過氣來。所以,暑假也是苦的,這樣的滋味真的一點兒也不好受。

暑假裡,我做了一些非常有意義的活動。“老人與城”是我們這次的暑假實踐活動。於是,我覺得採訪敬老院的老人會比較合適。可在去的路上,我看到一位大約年過七旬的老人,他是一名清潔工,他打掃大街的神情很美。“咔嚓——”我把這副美麗的畫面定格了下來。

後來,他也接受了我們的採訪。我們也幫助他打掃完他還沒有打掃的區域。這時,我又覺得,暑假的滋味是酸中帶甜的。難道不是嗎?

暑假,你好!我真猜不透你一下甜,一下苦,一下又酸中帶甜。啊!我知道了,你有百般滋味,是我永遠品嘗不完的!

點評:在小作者的眼裡,暑假生活有百般滋味。不論是酸還是甜,只要細細品味,總能找到其中的樂趣。敏銳的洞察力有了,文采自然來。

指導老師:黃先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