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濤最煩排隊

作者:項靚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我們在學校常常要排隊:做操、上課、吃飯……可我們班排隊時那場面、那動作、那形象……哎呀,真是出了名呀!不是出名地好,而是差勁得很呢!今天,本人就悄悄透露點給你們聽聽吧,讓你們也大跌一回眼鏡。

其它的我先不說,就舉做操排隊的例子吧。

快看那兒,張濤同志又在門口大喊:“排隊啦!排隊啦!快點出來排隊啊!五(1)班早走啦!”那聲音是那么有氣無力,還夾帶著無可奈何。顯然,他這位堂堂體育課代表的話完全沒有起作用。大家還是各忙各的,對他不理不睬,不過也不是完全沒起作用,一小部分人被喚醒了,在門外候著,因為他們怕被老師批評。有的一邊聊天,一邊看教室里還有沒有人;有的早已領著一小隊人走到前頭了;有的埋伏在樓梯口,隨時準備嚇唬人;有的先跟著走到樓梯口,發覺不對勁,又跑回了教室……

張濤見這些仁兄們頑固不化,於是便義無反顧地對裡面正在與作業頑強奮鬥的兄弟姐妹們說:“我先走一步了,拜拜。”兄弟姐妹們抬頭一看,張濤真的走了,忙奮起直追。看來這招還真的管用。哈哈,追上了,不過很多仁兄賢弟撞成一團,尖叫聲、責罵聲和抱歉聲不絕於耳,還有的在說張濤是個沒義氣的傢伙……哎,咱啥時才能像別的班那么和和氣氣呢?

不過,大家就算是在隊伍里也不改本色,還是邊走邊聊。我最期盼下到樓底的時刻,因為那時,操場上的人看得見我們,所以大家與之前判若兩人,規規矩矩排著隊,邁開整齊的步伐,一點沒了剛剛的散漫。

最後,我勸勸我們班的各位仁兄賢弟,別再這樣下去了,要為我班爭光喔!